央广网

国际锐评:关税大棒加剧美国经济衰退风险

2019-08-20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关税大棒加剧美国经济衰退风险》。2019-08-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美国国债市场近期出现10年期国债与2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的反常现象,这被投资者视为美国经济衰退的重要预警信号。过去50年以来,美国历次经济衰退发生前都出现过国债收益率倒挂的现象。另外,一系列经济数据也表明,美国经济已经进入下行通道,颓势日益显现。

  在此背景下,如果美国对主要由消费品构成的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必然会造成美国商品价格上涨,企业赢利预期变差,美国进口商和消费者要承担几乎全部成本,进一步加大美国经济衰退风险。

  目前,美国各行各业都正感受着加征关税带来的痛苦,反对加征关税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是,美国一些人对最新经济数据视而不见。

  奉劝美国这些人遵循基本经济规律,倾听国内反对加征关税的呼声,正视加征关税对美国经济带来的恶劣影响,放下关税大棒,回到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