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引发热烈反响

2019-08-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新疆台记者李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16日发表《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后,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2019-8-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目的在于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完全是尊重和保障人权之举。国际上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出于意识形态的偏见和不可告人的目的,以各种方式对新疆教培中心进行污名化,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对此,《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用大量事实进行了强有力的回击。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阿布都加帕尔·米吉提:教培工作对新疆稳定的积极贡献,我深有体会。今年1至7月,喀什地区已接待游客748.6万人次,同比增长68.7%,有力说明了我们新疆、我们喀什地区的稳定和谐,说明了“我们新疆是个好地方”。我们有决心、有能力进一步向世界展示和谐稳定美丽的新疆。

  在学员的学习生活过程中,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注重引导学员转变观念,提倡各民族相互尊重风俗习惯,并大力传播现代文明理念,使学员摆脱陈规陋习束缚。

  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古勒巴格村党支部书记李永恩:村里的社会风气明显好转,正气上升,邪气下降,宗教极端主义的传播受到自觉抵制,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文明生活风尚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

  新疆开展教培工作,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取得了良好效果。

  自治区党委党校新疆行政学院民族宗教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郭益海:白皮书进一步强调了新疆去极端化工作的工作确认标准,坚持了宽严相济的工作原则,凸显了依法治理新疆各项事务的工作特点,是我们全面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的一个重要体现。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