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外华人留学生齐声谴责暴力 表达爱国爱港情怀

2019-08-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局势牵动着全球各地海外华人和留学生的心,连日来他们齐唱国歌,守护国旗,齐声讨伐暴力行为,表达爱国爱港的情怀。2019-8-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7日,德国柏林、汉堡、科隆等地的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自发举行呼吁和平、反对暴力、支持香港的集会。

  同一天,澳大利亚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在悉尼举行了爱国护港活动。他们挥舞国旗,高唱国歌。

  爱国热情同样在英国爱丁堡被点燃,17日,中国留学生在爱丁堡街头举行爱国护港游行,他们高高挥舞五星红旗,喊着“一个中国”的口号,表达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热爱。

  面对当前的香港局势,留学生们这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女学生:我们希望香港和平,我们才是真正跟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的人,西方国家他们让香港的学生上街,他们收买学生,当街给学生发钱,让他们跟学生代表碰面,他们所做的这些难道是因为想要让香港和平?我觉得这些都是谎言。回答非常虚伪。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