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2019-08-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2019-08-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由党委常委带头,率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封闭式集体学习,带动第一批94个单位、8.6万名党员,切实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我们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进而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自治区党委结合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列出保障改善民生、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等12个方面的调研重点,自治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城镇乡村和企业生产一线,实地了解制约稳定发展的难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陈全国: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新疆的实际,进一步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整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到位的问题。我们坚持思想问题和工作问题一起改,老问题和新问题一起改,边检视边整改,让全疆的各族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

  在主题教育中,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围绕南疆四地州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展开调查研究。

  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处长李宏武:我们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技能,还是偏低偏弱,掌握就业状态的精准化和分布具有一定的迟滞性。

  针对发现的问题,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形成问题清单,一方面根据市场需求,开展订单、定岗、定向培训;一方面建立农村劳动力数据库,提高转移就业精准化管理水平。来自墨玉县的阿卜杜拉·喀日,最近就通过技能培训,在乌鲁木齐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驾驶员。

  阿卜杜拉·喀日:给我们专门有(技术)培训课程,现在我们每一个月能寄钱回家。

  截至目前,新疆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确定专项整治问题2600多个,提出整改措施3600多条。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