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旅游界强烈谴责机场暴力事件

2019-08-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日前联合多个香港旅游界团体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近日发生在香港国际机场的袭击内地记者与旅客的极端暴力事件。2019-08-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声明说,非法集会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严重损害香港以及旅游业声誉,香港旅游业界绝对不能接受,并强烈谴责殴打内地旅客和内地记者的行为。

  受香港各种暴力事件影响,全球多国对香港旅游发出警告。据初步统计,赴港旅游的游客数量持续大幅缩减,香港旅游业遭受重创。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其实我们留意到从世界各地来的团体旅客,取消已经超过百分之五十,自由行的数字我们也看到有超过百分之三十的下降,但这也已经算是8月份的事情,9月份往后,我们也看不到有很多新的订单,旅游行业连带的其它相关的像酒店、零售、饮食,这几方面都是有很大的影响。

  香港旅游业人士叶志伟:从6月份开始,很多团队都已经取消了。前几天机场发生的事我觉得伤透我们同胞的心,伤透我们香港人的心,这些人是不代表我们的。我也有些做餐厅的朋友,我昨天去看他们的时候,他说这个生意都差不多少了一半。我们有差不多百分之八十的导游在这两个月已经零收入了。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