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我国物价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2019-08-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在昨天(16日)举行的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物价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2019-8-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说,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涨幅2.8%,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本月CPI环比上涨,主要受食品和服务价格上涨所致。

  孟玮:进入7月份,由于时令水果大量集中上市,市场供应充足,水果价格回落幅度还比较大。后期,随着时令水果供应的增加,水果价格有望继续回落。随着应季蔬菜大量上市,预计后期的价格将继续回落并保持季节性波动。

  关于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方面,孟玮介绍说,7月份,PPI环比下降0.2%,主要是由于近期国际油价下跌,带动我国石油开采及下游的石化行业价格不同程度下跌。总的来看,7月份 CPI和PPI同比涨幅处于温和区间。

  今年以来,我国物价运行基本平稳。当前物价上涨是结构性的,主要表现为食品价格上涨。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物价不具备全面大幅上涨的基础,还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孟玮:我们从供给来看,我国工农业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总体是充裕的。从需求来看,居民消费稳定增长,因此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的态势是具备坚实基础的。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