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特区政府推出191亿港元支持措施帮助企业市民减负 利民措施获各界欢迎

2019-08-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特区政府15日公布开支规模为191亿港元的系列措施,旨在“撑企业”“保就业”,以及减轻市民生活负担。此举获得香港各界欢迎。2019-8-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纾困措施主要包含三个方面,即“撑企业、保就业、纾民困”,涉及资金达到191亿元港币。在与基层民生相关的领域,更是覆盖了老、中、幼三个年龄阶段。以老年为例,特区政府提出,要向领取综援、高龄津贴及长者生活津贴的人士,多发放一个月补贴。

  市民麦婆婆:开心,当然开心,特区政府做得好,我们老人的长者生活津贴有三千五百多元,现在又多了一个月,再加上免租金,又能多点钱。

  在中年方面,特区政府提出,将市民个人税务宽免百分比提升至100%,预计可惠及约143万名纳税人或企业,让他们额外节省约18.4亿税款。在幼儿方面,还将在本学年为幼儿园、小学及中学日校学生提供每人2500元津贴。这让市民陈顺财十分高兴。

  陈顺财:这是表示我们香港政府关怀我们每一个人,关心每一个家庭,关心我们的年轻人。

  香港十八区区议会主席还联署发表声明表示,政府适时回应社会各界对经济下行的忧虑,显示政府恢复社会稳定的决心。希望社会大众珍惜香港得来不易的繁荣稳定和经济成果,愿香港尽快恢复平静,各行各业回复正常运作。

  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 对中小企业、中下阶层都有一些补助,对他们来说都是雪中送炭。希望尽快把香港平定下来,我们香港人要求一个和谐的社区,一个繁荣安定的社区,就是什么要求都好,都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去表达。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