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江苏聚焦实体经济 力推制造大省走向制造强省

2019-08-16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杨明 姚东明 杨守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聚焦实体经济,把制造业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力推制造大省走向制造强省。2019-08-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河北邢台市郊的一个施工现场,徐工的起重机正在稳稳地起吊作业,在500公里之外的徐工集团,企业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汉云”上,正在作业的起重机的性能参数一目了然。

  徐工重型信息管理部部长李忠福:利用这个平台我们可以看到,起重机产品在全国的分布情况,同时可以看到产品的作业工况,对数据进行分析之后,就知道哪一种工况是最适合客户的。

  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突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近5年来,在集聚人才、衍生孵化科技型企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我们希望能够在60个领域建立60个联合创新中心,满足江苏绝大部分产业对未来发展的技术需求。

  从改革开放初期乡镇企业大发展的“苏南模式”到“新苏南模式”,从“昆山之路”到“园区经验”,制造业、实体经济,始终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江苏的制造业总产值约占全国1/8、全球3%左右,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制造业集群,世界500强企业中有380多家在江苏落户。江苏推进智能制造“大动作”不断,提出到2020年,全省建成1000家智能车间,创建50家左右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试点创建10家左右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区。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