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上海篇

2019-08-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5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傅闻捷 杨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上海,肩负着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的光荣使命,也面临着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今天,一项项改革举措从上海走向全国,上海正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2019-08-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国际人才港,药明康德的工作人员倪闻捷正在为新入职的员工办理落户手续。他表示,与过去相比,如今在办理人才引进、落户、工作签证时不仅效率大大提升。

  倪闻捷:让更多的这些在犹豫是不是来中国工作,是不是来上海工作的这些人才他的顾虑就减少了。

  随着今年7月上海在全国超大城市中首创向浦东新区下放户籍审批权,浦东在人才的引进、服务等方面空间愈加灵活。数据显示,浦东新区每年引进的人才量占全市的30%左右,上海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以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人才综合服务环境。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余成斌:人才是第一资源,上海历来高度重视吸引和培养人才,打造人才在上海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1990年4月18号,党中央做出开发开放浦东的战略决策,同年,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和外高桥保税区成立。短短29年,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城市在曾经的阡陌农田拔地而起。

  浦东新区的地区生产总值从当时的60亿到如今的超过1万亿,财政总收入从当年的10亿元到超过4000亿元。

  时任上海市副市长、浦东新区管委会首任主任赵启正:上海当时为什么要改革开放?因为城市改造刻不容缓,产业结构调整迫在眉睫,上海人的精神面貌急需重振。在这种情况下提出浦东开发所以是深得人心。

  从浦东开发开放到自贸区新片区的出炉;从上交所的成立到科创板的开板;从世博会的举办到进博会的盛况空前;从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到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70年来,上海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扎实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中国之声特别直播《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今天13:00-14:00我们将带您走进上海,欢迎收听《潮立浦江》。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