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各界严厉谴责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

2019-08-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张磊 张国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会的部分激进暴力分子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了严重的人身伤害行为,引发香港各界人士的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2019-08-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种近乎疯狂的暴力行径,引发香港社会各界的强烈谴责。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这帮暴徒追打警察、追打旅客,追打其他的机场服务的使用者,还有的不让乘客上飞机,这个在香港社会上,绝大多数香港市民不接受。我也希望社会大众能够把我们的看法拿出来,我们形成一股舆论的压力,使得这些人不敢再胡作非为。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陈亨达说,看到暴徒围殴内地居民和记者的那一幕,他痛心不已。

  陈亨达:在我们的香港,在我们的机场里面,这样去攻击一个手无寸铁的同胞,尤其是这么辛苦的媒体朋友们,却被一些暴徒这样对待,我们感觉很愤怒。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可以容忍这种暴力。

  同样感到愤怒的还有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丹丹,她说,暴徒口口声声说要民主、要自由,但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他们的武力不断升级,甚至开始对无辜的市民下手。她呼吁,广大香港市民一定要走出来,向暴徒说“不”。

  陈丹丹:因为他们让我觉得已经没有自由了,如果家人太晚回来,自己心里也会很担心。生活在香港我们本来是安居乐业、繁荣稳定的一个状态,已经被这些暴徒影响的很深,所以我们支持警察,支持特区政府。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麦展豪说也对这些暴行予以最严厉的谴责。

  麦展豪:警方在这里强烈谴责极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他们为了追求他们所谓的人权,连人的生命都可以牺牲。对这些暴力行为,警方必定严正执法,追究到底。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