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方谴责非法集会严重影响香港机场运行

2019-08-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示威者日前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会,不但造成经济损失,更严重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遭到多方谴责。2019-08-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2日,大批非法示威者涌入香港机场,导致机场正常运行受到严重影响。香港机场管理局下午宣布,当天尚未执行的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涉及航班238架次。13日香港国际机场实施航班重新编配,但仍有多个航班处于“取消”状态。13日下午,由于非法示威者堵塞离境通道,机场所有航班登机手续被迫暂停。

  香港多位业内人士指出,香港国际机场是在全球客运量排名第三的国际航空枢纽,为超过80万人提供生计,每天有接近20万名旅客进出,非法集会不但导致了经济损失,更严重损害了香港形象,令人痛心。

  12日,香港民航业七工会发布联合声明,要求集会者立即停止在香港国际机场的非法行动,强烈要求特区政府、机场管理局及警方行使应有的职权并开展执法行动,尽快恢复机场及社会的安宁。

  暴力分子持续在香港制造混乱也遭到海外华侨华人的强烈谴责。他们呼吁严惩暴徒,维护“一国两制”。期望香港尽快摆脱混乱,重回正轨。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