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暴徒在多处投掷汽油弹烧伤警察

2019-08-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8月12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1日晚,暴徒在多处向香港警察投掷汽油弹,一名警员严重烧伤。2019-8-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日,在香港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的情况下,仍有示威者到香港多个地区游行。暴徒在长沙湾警署、尖沙咀警署、湾仔警察总部等地向警务人员投掷汽油弹,并用强光照射警务人员。一名警员在尖沙咀警署内执勤时被暴徒投掷的汽油弹烧伤双腿,初步诊断左腿10%二级烧伤,右腿3%一级烧伤。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探望受伤警员时表示,对于有同事在执勤时受到严重伤害,感到非常难过。对于暴徒罔顾他人安全的非法暴力行为,感到非常愤慨,并予以最强烈谴责。针对任何引致他人身体严重受伤、甚至威胁生命安全的暴力行为,警队必定全力追究。

  连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屡屡用极端手法攻击警察,包括使用砖头、铁条、有毒有害液体和粉末,甚至汽油弹,导致多名警员受伤,行径残忍。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1日发文表示,最近一系列的违法行为,冲击香港安宁稳定,使香港多年来建立的成就很可能毁于一旦。他表示,在外围环境充满变量的情况下,如果社会动荡不能平静下来,难免会出现结业潮和裁员潮。香港此次经济周期性逆转不会在短时间内结束,相比“非典”和金融风暴的冲击,此次冲击更为严峻,复原时间会更漫长。

  张建宗说,特区政府团队会精诚团结,上下一心,确保香港尽早恢复安宁,呼吁香港市民携起手来,向暴力说“不”。

  鉴于目前的严峻情况,香港将于8月13日恢复行政会议,并按照“撑企业,保就业”的方针制订一系列纾解民困和协助企业的措施,即将公布的施政报告将会关注经济民生议题的有关内容。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