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国情 奋斗者】“飞机医生”黄四九

2019-08-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宁波机场机务维修分公司放行员黄四九是自学成才的工匠,他治得了飞机的“疑难杂症”,耐得住机坪上的烈日寒风。从业15年来,他实现工作零差错。2019-08-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身穿荧光服的航线放行员黄四九正挥舞着指挥棒,引导飞机滑入停机坪。飞机检修是项苦差事。酷暑里,机坪上的实时温度高达58.2摄氏度,尾喷的温度更是高达两三百摄氏度,黄四九就在这样的环境中日复一日地给飞机做检查。

  黄四九:一般航空公司延误一个小时就要损失一万美金,越长时间的话损失越大。

  黄四九说,干机务这一行,起早贪黑、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2016年冬季夜晚,某航班过站宁波栎社时,黄四九在检查中发现,左主轮舱地板有液压油渗漏的严重情况。黄四九立即与航空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协商制定了排故方案,确保了当天的航班正常运行。

  黄四九:打电话给航空公司,后来他们做出两手方案,他们还没执行完这个航班的时候,我就把飞机修好了,停场一天就要损失几十万。

  作为一名机场维修师,黄四九记不清给多少架飞机做过“体检”,15年来,他实现工作零差错,带领班组每年发现并解决故障隐患110项,确保每个航班不带“病”起飞。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