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人民报告】聚焦“决战脱贫攻坚中的多彩贵州”

2019-08-10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9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决战脱贫攻坚中的多彩贵州”。2019-8-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贵州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之一,也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介绍,贵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

  孙志刚: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贫困人口从923万减少到155万,减贫人数全国第一,贫困发生率从26.8%减少到4.3%,33个贫困县成功脱贫摘帽。相约2020,贵州将彻底撕掉绝对贫困标签。

  近年来,贵州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为引领,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谌贻琴介绍: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全力建设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全省大数据相关企业有9551家,上云企业突破1万户,数字经济增速连续4年位居全国第一。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