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彝族连长翁春芳:奋战在维护国防通信光缆的巡逻一线

2019-08-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李金鑫)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战略支援部队某旅五连驻地位于平均海拔3400米的迪庆高原,5年来,彝族连长翁春芳带领连队奋战在维护国防通信光缆的巡逻一线,确保高原通信线路畅通。2019-08-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旦江面光缆出现情况,巡线官兵就要悬空二十多米,迎着江面上的狂风展开维护作业。线路维护员杨昆说,每当这个时刻,保险绳的另一端总是拴在翁春芳的身上。

  杨昆:绳子那头有我在,你放心,出现任何事情能把你安全地拽回来,心里就觉得稳了。

  5年前,翁春芳来到高原连队担任连长时还不到30岁,年轻的连长如何带好一批老士官?翁春芳在一步步摸索中找到了答案:“带兵就是带心”,他像对待家人一样关心爱护官兵。

  翁春芳:干活之前去卤菜店买点肉,拿些馒头,买上几瓶可乐、雪碧。干完了之后我们就去岗曲河河边上,好好体验一下野餐。

  担任连长这5年,翁春芳累计巡查线路10多万公里,国防光缆没有出现一起责任性阻断。连队连续5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连续2年荣立集体三等功,翁春芳荣立一等功。

  战略支援部队某旅副政委李洁:翁春芳是高原官兵的一个代表,荣誉落在他的头上,但是受鼓励的是全体官兵,他们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