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斥美国政客涉港错误言论:立即停止纵容暴力违法犯罪

2019-08-07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美国政客佩洛西的涉港错误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6日)回应称,在香港发生的游行示威活动已经演化为极端暴力违法行为,一小部分激进分子明目张胆践踏香港法治,严重威胁市民生命安全,公然挑战国家主权与尊严。这样的暴力违法行径以及对它们的支持和纵容是对民主、自由和法治的公然践踏。2019-08-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佩洛西等美国政客一而再、再而三地颠倒黑白,为激进暴力违法分子撑腰张目,甚至美化和粉饰,肆意抹黑诋毁特区政府和警队依法捍卫法治和秩序的正义之举,再次暴露其企图反中乱港的险恶用心。

  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了切实有效地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都依法得到了充分保障,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所公认的客观事实。

  中方要再次正告美方有关政客,立即停止纵容暴力违法犯罪,立即停止粗暴干涉香港事务。任何妄图破坏“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图谋都必将遭到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任何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企图都不会得逞。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