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方背信弃义出尔反尔升级贸易摩擦 专家:以战略定力应对美方言而无信

2019-08-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以战略定力应对言而无信 ——中美经贸问题研讨会”昨天(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与会专家表示,言而无信、美方升级贸易摩擦是公然违背民意、违背诚信的极限施压手段。2019-08-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就在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的第二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公开表示,将于9月1日对3000亿美元来自中国的商品加征10%的关税。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余淼杰教授:在一年半中美经贸摩擦中,美国多次出尔反尔,在谈判中缺乏诚意,习惯极限施压。

  与此同时,贸易摩擦带来的外部压力可能会成为我们在今后一段时间要面对的常态,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把外部压力转化为继续稳步前进的动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教授:要搞好以供给侧结构性为主线的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我们只能够以更高水平开放解决开放中遇到的问题。要做好发展,尤其高质量的发展。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