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完成反馈

2019-08-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侯艳 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3月至6月,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的15个巡视组对3个中央单位和42家中管企业,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常规巡视。昨天(3日),本轮巡视反馈情况集中公布。 2019-8-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5个中央巡视组指出,被巡视单位和企业党组(党委)党的领导明显加强,党的建设明显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指出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有的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有的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此外,巡视发现,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四风”问题时有发生;一些单位和企业对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记者注意到,本轮巡视反馈会上,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有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会议。巡视反馈会也要求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在反馈会上指出:要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合并召开,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党委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从本级、本人改起,以上率下,真改实改。对上次整改落实不到位和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

  巡视反馈会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切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使命;必须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中管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吴燕生:作为党组书记,我将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直接部署、亲自推动、严肃督办,更要带头反思、带头整改、真改实改。

  反馈会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的日常监督,精准用好问责武器,对弄虚作假、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