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7-3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7-31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昨天(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解放军驻京各大单位、军委机关各部门、武警部队负责人,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对外友协负责人;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部队英模、首都民兵、军烈属和全国双拥模范、原国民党起义人员代表以及外国驻华使馆武官和夫人等中外嘉宾出席招待会。

  根据革命先烈方志敏生平事迹创作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可爱的中国》研讨会昨天(30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人员认为,该剧塑造了“坚守革命信仰的典型形象”,以精深的思想、精湛的艺术和精良的制作,感染了广大观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形象教材”。电视剧《可爱的中国》于7月4日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首播。该剧播出后,各方面反响热烈,获得收视、口碑双丰收,7月26日感动收官。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昨天(30日)在甘肃甘南开幕,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嘉宾参加。

  海南省气象局昨晚(30日)透露,南海热带低压已于30日17时在南海北部海面生成,预计该低压今天(31日)白天将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南岛陆地和近海将出现较强风雨天气。海口海事局发布停航通知,琼州海峡今天7点起全线停航。

  国际简讯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昨天(30日)发布消息,确认伊朗对中国公民实行单方面免签入境政策。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援引伊朗官方消息说,自今年7月16日起,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护照的人员赴伊朗旅游观光和商务访问可免签入境,每次入境后可停留21天。持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护照人员前往中国,仍需要到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办理签证。

  韩国最大的航空运营商大韩航空公司宣布,由于韩日关系紧张导致客流量减少,将从9月3日暂停运营韩国釜山和日本札幌之间的航线,并考虑从8月中旬开始减少韩日航线的航班班次或者更换较小型客机。此前,韩国德威航空也因同样原因宣布将暂停赴日航线。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鲁茨科伊29日在莫斯科对媒体说,美国私人军事公司在叙利亚东部幼发拉底河东岸非法开采走私属于叙合法政府的石油,所得收入大部分用于扶持非法武装、在叙煽动反政府情绪等。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昨天(30日)傍晚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当地医院官员说,袭击已造成4人死亡、34人受伤。由于部分伤者伤势较重,死亡人数有可能上升。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当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尼日利亚警方昨天(30日)宣布,尼政府日前向联邦高等法院提出取缔“尼日利亚伊斯兰运动”组织的请求并获得法院支持,现正式将其列为恐怖组织,任何与该组织发生联系或为其提供协助者都将被当成“恐怖分子”处理。

  主张强硬“脱欧”的鲍里斯·约翰逊上周就任英国首相后,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上升。连日来,英镑遭到大量抛售,汇率连创新低。继29日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之后,30日英镑汇率继续下跌,英镑对美元汇率跌至1比1.21左右,创两年多来新低。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