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7-3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7-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昨天(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新成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

  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财政部联合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日前印发通知,开展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工作,中央财政给予奖励资金支持,试点期限暂定为2019年至2021年。

  国际简讯

  伊朗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再次要求欧洲国家履行伊核协议,否则伊朗将进一步中止履行该协议。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特别会议28号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会上,各方坚决反对美国利用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阻挠和扰乱他国执行协议,承诺继续采取措施减少美方单边制裁的影响。欧洲国家在履约上没有进展使得因制裁遭受经济重创的伊朗日益不满。今年5月,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将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此后,伊朗先后突破了低丰度浓缩铀存量300公斤的上限和浓缩铀丰度3.67%的上限。伊朗政府还宣称,将每隔60天削减一次其所履行的伊核协议义务,直到欧洲拿出保护伊朗利益的具体方案。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吉尔罗伊市28日发生一起严重枪击案。警方当晚证实,枪击案共造成包括枪手在内4人死亡、15人受伤。当时有数千人在欢庆大蒜节,目前尚不清楚枪手的作案动机。

  巴西北部帕拉州监狱管理部门29日表示,该州一座监狱当天发生暴动,已造成52名犯人死亡。两名被挟持为人质的狱警在当天中午时分被释放。暴动的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