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白邦瑞们“被害妄想症”更严重了!

2019-07-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题目是《白邦瑞们“被害妄想症”更严重了!》 2019-7-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美国对华政策鹰派人物白邦瑞最近称,美国不把中国视为敌人,但力求阻止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领袖。他以一些经济学家估计“中国到2049年经济总量将是美国三倍多”为例,危言耸听地说“在某种意义上,在这些条件下,中国会控制我们,我们将成为中国的殖民地。”其脑洞之大、论调之荒谬,令人匪夷所思。

  锐评强调:中国发展的目的是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中国没有兴趣取代任何国家,更没有充当世界警察的欲望。中国从来就没有国强必霸、殖民他国的文化基因。与美方奉行“零和博弈”不同,中国在对外交往中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过去一年多,美方采取各种手段阻止中国发展,种种作派为“国强必霸”的美式逻辑做了生动注解,令世界侧目。但是,这些手段对中国是没用的。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中国不仅拥有近14亿消费者的庞大市场,更有代代相传的不信邪、不服输的奋斗精神。白邦瑞们的谬论只会令自己陷入“被害妄想症”不可自拔,但根本无法阻挡中国发展、造福世界的步伐。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