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7-2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7-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昨天(28日)透露,由该集团一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在发射中进行的“栅格舵分离体落区安全控制技术”试验取得成功。标志着中国航天在落点可控、精准回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是向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迈出的坚实一步。

  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中东部多地最高气温达到37-39℃,局地超过40℃。江南、江淮一带,高温仍将强势占领7月剩余的几天;北方地区各省将自西向东,先后遭遇强降雨侵袭,华北、黄淮的高温天气将暂时得到缓解,太原、北京、天津等地,今天(29日)最高气温将降至30℃上下,清凉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8月初。

  河南省教育厅发文要求逐人排查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将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作为师德表现考评的一票否决项。

  主题为“绿色‘一带一路’,共建生态文明”的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昨天(28日)在内蒙古库布其闭幕。

  随着最后一个合龙节段混凝土的浇筑,中老铁路老挝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昨天(28日)成功合龙,实现全桥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7个月。

  国际简讯:

  中国海军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西安舰昨天(28日)在圣彼得堡喀琅施塔得附近海域参加俄罗斯海军节庆典海上阅兵。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特别会议昨天(28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讨论全面协议执行相关问题。会上,各方重申将寻求在联委会框架内解决履约相关问题,确保完整、有效执行协议。各方坚决反对美国利用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阻扰他国执行协议,承诺继续采取措施减少美单边制裁的影响。

  伊朗媒体昨天(28日)报道,伊朗将于近期发射两颗国产人造卫星。这两颗卫星分别是测量卫星和通信卫星。卫星的研发工作完全依靠本国科研团队自主完成。伊朗曾进行过数次航天发射活动。美国认为运载火箭与弹道导弹技术相通,多次表示反对伊朗进行卫星发射活动。

  尼日利亚政府官员昨天(28日)说,尼东北部博尔诺州三个村庄27日早晨遭遇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55人死亡。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