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美式霸权是国际秩序的真正破坏者

2019-07-25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美式霸权是国际秩序的真正破坏者》。2019-7-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近日,美国一百多名所谓对华鹰派人士联名签署一份公开信,攻击中国无视现行国际秩序的原则与规则,鼓动与中国对抗。美方这些人的陈词滥调不仅颠倒黑白,更是充满傲慢、无知和偏见。

  事实早就证明:以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极端利己主义为特征的美式霸权,才是国际秩序的真正破坏者。

  美方一些政客肆意破坏全球秩序、拒绝履行国际责任,却蛮横地指责中国无视现行国际秩序。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维护的以联合国为核心、以联合国宪章宗旨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并不是美国某些人想要的“强权秩序”。这既暴露出美国某些人始终抱有根深蒂固的霸权思维,也反映出他们面对多边主义崛起、美式霸权处处碰壁而感到焦虑和惶恐。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需要什么样的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不能由一家说了算,而是要由大家共同商量。单极的美式霸权体系早已过时,只会成为国际秩序严重威胁和挑战。各国对此应高度警惕,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共同推动其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