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栗战书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2019-07-23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2019-7-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栗战书表示,2018年习近平主席访阿期间双方共同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今天习主席同王储殿下举行会谈达成新的重要共识,共同确定了新时期中阿关系的发展方向。中方愿同阿方加强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的相互支持。中国全国人大愿与阿联邦国民议会深化交流合作,围绕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立法经验交流,促进中阿合作在更高水平上加快发展。

  穆罕默德表示,我将中国视为第二故乡,将对华关系置于阿外交优先地位。阿方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愿全面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和立法机构交流。

  艾力更·依明巴海参加会见。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