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昨天正式开市交易

2019-07-23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柴华 吴善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昨天(22日)正式开市交易,标志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正式落地。2019-7-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经历了259天的科创板速度,迎着亿万目光的聚焦、真金白银的关注,在这个不一样的周一上午9点半,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正式开市交易了。在开市仪式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对于科创板之于中国科创企业发展的未来寄予殷切期待。

  李超:希望科创板公司以上市交易为契机,完善公司治理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严守四条底线,以扎实的业绩和成长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周一全天,科创板用全体上涨回报了首批的投资者,也用宽幅波动和分化的个股走势提醒着投资者们这里与A股其他板块有着明显的不同。

  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朱健:是以开盘价作为基准的,当然就有可能往上,也有可能往下,总的原则还是让市场化的机制在定价当中起作用,投资者很多分歧通过市场交易机制来进行博弈,来形成市场化的这么一个价格。其实都很正常。

  截止收盘,25只科创板股票首日平均涨幅约140%,全天累计成交额超过480亿元。对于那些着眼于未来,希望通过长期关注和投资某些公司来获得回报的价值投资者来说,深度研究科创板企业的基本面,判断这些科创公司究竟能走多远,才是投资者们长远的必修课。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史博:销售收入的增长,这个是公司成长的基础。投入的转化效率高不高?如果能够转化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那这样的企业肯定值得我们长期关注。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