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用理性与耐心开启中国资本市场新征程

2019-07-23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用理性与耐心开启中国资本市场新征程》。2019-7-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从2018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进博会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到今天科创板正式开市,只用了短短两百多天。这一加速度既回应了中国科创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也体现出中国推动资本市场改革的决心和努力。

  资本市场的根本发展方向在于服务实体经济。当前,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同时外部发展环境的不确定性上升。科创板在资本市场改革方面的一系列探索,将引导资金向优质科创企业集聚,激发企业创新能力与竞争活力,从而促进产业升级转型与新经济发展。

  作为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一个重要举措,科创板开市见证了中国的决心、信心与行动。事实上,从6月13日科创板开板仪式上9项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举措公布,到7月20日科创板开市前夕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推出,中国一直在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科创板开市首日市场表现热情,但其行稳致远,更需要市场的理性与耐心。一个有活力、有潜力、有韧劲的中国资本市场,才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真正助推器。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