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冯德莱恩称可延长脱欧谈判 英议会下院反对政府“硬脱欧”

2019-07-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记者王宗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即将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冯德莱恩近日表示,可以考虑延长英国的脱欧期限,尽力促成有序脱欧。英国议会下院近日已通过一项法律修正案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2019-7-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冯德莱恩表示,特蕾莎·梅政府与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所达成的脱欧协议将成为双方未来磋商的基础,此前的磋商得当,脱欧协议“未死”。冯德莱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说,欧盟会先等待英国选出新首相,再寻求与英国开展对话。最有可能成为英国新首相的鲍里斯·约翰逊此前承诺,不论能否达成过渡协议,英国都会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

  不过,英国议会下院已于18日通过一份修正案,明确反对绕过议会、强行无协议脱欧的行为。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