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人民报告】国新办举行系列发布会 聚焦福建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

2019-07-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刘乐 张子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19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福建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新福建。2019-7-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围绕高质量发展,福建主要在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新活力、以创新驱动培育新动能和以绿色发展厚植新优势三个方面发力。2016年6月,福建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福建的生态文明建设,对福建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政治责任。

  于伟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部署的所有38项重点改革任务,均已经制定了专项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其中有22项经验向全国推广,基本实现了“三年三步走,年年出成果”的要求。

  福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全省84个县中有70个老区县,其中原中央苏区县37个。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表示,近年来福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别是以老区苏区为重点加大了各类政策的倾斜扶持力度。

  唐登杰:基本解决了老区苏区要想富先修路的问题,实现了全省乡镇通电通水通气和宽带网络入户,因地制宜大力推动特色产业、绿色产业的发展,大力推进先富地区带动后富地区的发展。福建农村的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110万人,降到去年年底的465人。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