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汇局: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呈现积极发展态势

2019-07-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18日)公布,今年上半年我国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2248亿元人民币,银行结售汇逆差收窄,汇率预期相对平稳,总体看,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呈现积极发展态势。2019-7-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国内市场的开放度进一步提高,同时资本市场国际化程度也不断的增强,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我国市场的一个认可。从人民币汇率的角度来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了,对市场理性预期培育作用还是有所显现的。我们跨境资本流动的管理框架也是日益健全了。所以说下半年尽管还是有一些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但是我觉得跨境资金流动平稳运行,我们还是具备很充分的内外部的条件的。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