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

2019-07-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下一步,新疆在发展中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推进产业发展。2019-7-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统计,10年间,新一轮对口援疆通过多种方式累计选派各类干部人才近10万人次。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干部人才援疆,做到精准选派、科学使用,最大限度发挥作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高军谈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高军:抓好新疆的职业教育,尤其是高职教育,我认为更切合新疆的实际。抓好干部人才和各方面的人才的引进工作,要创新我们这个引才的方式和模式,到从待遇上给予支持,使他们能够留在新疆、长期建疆。

  会议提出,要务实推进产业援疆,帮助受援地发展特色产业、绿色产业、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强化兵团向南发展产业支撑。兵团发改委主任孙涛说,兵团将同援疆省市一起加快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孙涛:我们也将跟一些援疆省市进一步加大探索的力度,就是如何在一产的基础上,推动一二三产联动融合发展,把一些特色产业做强做大,进一步增强兵团的实力。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