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西方应当借鉴新疆反恐经验

2019-07-17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西方应当借鉴新疆反恐经验。锐评指出:近日,俄罗斯、沙特、巴基斯坦等37国常驻日内瓦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积极评价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联名致函的37国有不少是伊斯兰国家,其中,一些国家的外交官曾于今年6月参访新疆,亲眼看到了当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现状。他们对新疆问题的评价具有说服力。这也表明,国际社会对新疆发展有着公允评价,某些西方国家以“人权”为名抹黑新疆、施压中国的企图不会得逞。2019-7-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强调: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西方国家同样深受其害,如果在暴恐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只会反噬其身。新疆好不好,新疆人民最有发言权,西方没有资格指手画脚,企图借此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更是不会得逞。某些西方国家倒是应该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学一学当地反恐经验,为解决它们自身反恐问题找到有益借鉴。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