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7-15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7-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日前透露,乳制品国家监督抽检合格率连续5年达到99.9%以上,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基本与国际水平相当。

  近日,约12万尾施氏鲟鱼苗在黑龙江呼玛段被放流,这是我国首次在黑龙江上游放流鲟鱼。施氏鲟是中国鲟鱼中最具有经济价值的优质珍稀鱼类,属于濒危鱼类。被称为“水中大熊猫”“活化石”。

  国际简讯:

  法国一年一度的国庆阅兵式14日在巴黎举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香榭丽舍大街检阅部队,并邀请欧洲十多位国家领导人参加。阅兵式展示了不少前沿科技武器。其中,酷似“钢铁侠”的“飞人表演”是最具轰动效应的。法国喷气滑雪世界冠军扎帕塔手持步枪,站在自己发明的飞行器上,在阅兵式观礼台上空飞行了数十米。法国国防部官员向媒体介绍说,这种由微型涡轮喷气发动机推动的飞行器将来可能被法国特种部队使用。在法国军队展示的其他新式武器中,还包括不需要GPS导航的四轮多任务机器人以及配有高分辨率相机的“黑色大黄蜂”无人机等。此次国庆节阅兵式上,法国共出动4000余名军人、196辆军车、237匹战马以及108架军机。

  叙利亚媒体14日报道,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当天遭火箭弹袭击,导致6名平民死亡,另有9人受伤。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说,阿勒颇省西部地区的反政府武装14日向该省首府阿勒颇市多个居民区发射火箭弹,造成6人死亡,另有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9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到当地医院接受救治。据报道,目前分布在阿勒颇省西部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得到外部势力的支持,近几个月来多次向阿勒颇市及其邻近地区发动炮击,已造成数十人死伤。

  尼泊尔警方14日说,该国过去3天强降雨引发的洪灾已导致至少50人死亡,另有35人失踪。警方当天下午发布通告说,目前,尼泊尔受洪灾影响的县已扩大到25个,上万栋房屋被淹。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已有1100多名被洪水和泥石流围困的人获救。预计未来数天,强降雨还将在尼泊尔全国多地继续。

  一架小型飞机14日在瑞典北部城市于默奥附近坠毁,机上9人全部遇难。据瑞典电视台报道,这架飞机起飞后不久坠毁在于默奥机场附近的一座岛屿上,机上人员主要是跳伞爱好者。瑞典首相勒文当天发表声明,向遇难者致以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