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上半年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192.14万亿元

2019-07-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昨天(12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192.14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与上月末持平。2019-07-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数据显示,6月末,我国本外币存款余额192.79万亿元,同比增长8.1%。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187.57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与上月末和上年同期持平。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上半年外币存款增加325亿美元,同比多增343亿美元。6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12万亿美元。

  近日,美联储释放出可能降息的信号,欧洲央行也暗示降息。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中国的利率水平,其实一直在降低。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孙国峰:在统筹平衡好内外均衡的前提下,坚持以我为主的原则,根据中国的经济形势、价格变化及时进行预调微调,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利率水平合理稳定。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