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中国外贸韧性十足

2019-07-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中国外贸韧性十足》。2019-07-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说,中国海关总署周五(12日)发布今年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有序推进等特点。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加剧、全球增长下行压力加大之际,中国交出的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显示出中国外贸韧性十足,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这得益于中国持续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所采取的大规模减税降费等措施提振了市场与企业信心。

  锐评指出,当前,中国外贸仍然具有强有力的支撑,存在诸多有利条件。中国外贸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外贸结构优化、动能转换加快的趋势也没有改变,这将为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增长提供重要保障。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