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人民报告】国新办举行浙江“‘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发布会

2019-07-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王权)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12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浙江高质量发展。2019-07-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介绍,2003年7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作出了“八八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之后又根据形势发展和任务变化,作出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治浙江、生态省建设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丰富和充实了“八八战略”。

  对于今后一个时期浙江“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着力点。

  车俊: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营造更优良的发展环境,这是解决一个动力问题。以建设“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为统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这是解决一个活力的问题。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打造长三角的“金南翼”,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同时表示,民营经济是浙江发展的一张名片。未来,浙江将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

  袁家军: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强化融资保障,围绕浙江正在推进的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以及大都市区建设,提供一个大舞台。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