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扬帆破浪再启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纪实

2019-07-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昨天(7月6日)播发长篇通讯《扬帆破浪再启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纪实》。2019-07-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说,2018年2月,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专题研究机构改革问题,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一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中央到地方,上下同心、扎实推进,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呈现出气势如虹、势如破竹的崭新局面,各项改革部署迅速落实到位、积极效果逐步显现。至2019年3月底,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总体完成。

  文章指出,一年多来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改革的组织实施是坚强有力的,充分体现出全党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反映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产生的良好政治效应,充分彰显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文章强调,新征程上肩负新任务,新形势下迎击新挑战。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高扬改革风帆,继续鼓起闯的勇气,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就一定能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广阔的前景。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