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7-06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央气象台昨天(5日)升级发布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预计5日到今天,华北、黄淮北部以及东北地区等地将有一次明显的强对流天气过程。受降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从今天(6日)起北方地区的高温天气将逐渐减弱。

  北京铁路局消息,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将投入使用,雄安新区旅客可乘高铁直通香港。

  昨天(5日),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是中国第54处世界遗产,第14处世界自然遗产。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世界自然遗产空白。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与省生态环境厅共同成立的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昨天(5日)揭牌。两部门将联合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的勘验、检测、鉴定和评估工作。

  日前印发的张家口市《2019年冰雪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发展目标,2019—2020年雪季,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将达到235万人次以上,冰雪旅游游客突破650万人次。

  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大会将于今年10月14日至25日在上海举行,这将是我国第三次承办这一大会。

  外交部昨天(5日)举行福建全球推介活动,以“新时代的中国:生态福建丝路扬帆”为主题,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福建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取得的成果。活动共有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500多人参加。

  国际简讯: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共同主办的“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4日晚结束在以色列的活动,该活动的首次海外巡演也随之结束。该活动以“丝绸之路”为主题,内容包括图片展、纪录片放映、文艺演出等。本次巡演包括西班牙和以色列两站。

  伊朗外交部5日说,伊朗已于4日晚召见英国驻伊朗大使,就一艘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在直布罗陀海域遭扣押表示强烈抗议,要求英方立即予以释放。4日,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执法机构在英国海军陆战队协助下,扣押了悬挂巴拿马国旗的“格蕾丝一号”油轮,认为该油轮向叙利亚运送原油,违反了欧盟对叙利亚的相关制裁法令。

  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签署命令,向在1号科研深水潜航器事故中的遇难者追授“俄罗斯英雄”称号和“勇气勋章”。一艘隶属于俄罗斯北方舰队的科研深水潜航器1日在巴伦支海海底进行科研工作时起火,造成14人死亡。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4日向普京汇报说,深潜器事故的主要原因为电池仓起火。

  俄罗斯国防部5日说,俄军一架苏-27战斗机日前在黑海上空对靠近俄边界的美军反潜机进行了拦截。被拦截的是美军一架P-8反潜机。

  位于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暴发流行性乙型脑炎疫情,目前已造成至少48人死亡。蚊子是传播该病毒的“帮凶”。阿萨姆邦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 朱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