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国家机关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理论学习效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2019-07-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统计局等部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工作主线,举办理论研讨班,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把理论学习的效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2019-07-0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工信部党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使命担当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党务副书记张立说,他们发挥信息化工作优势,制作了先进典型事迹和部风部史电子书,组织开展了6000余人次“应知应会自学自测”网上答题活动,在为基层提供学习资源和学习服务的同时,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好督学促学工作。

  张立:引导党员干部学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学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学出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把理论学习的效果,转化为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实际行动,为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提供更加坚强的物质和技术支撑。

  国家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先手棋”,不断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国家统计局普查中心副主任张翠娜介绍,6月中旬启动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作为普查史上抽查人员最多抽查对象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事后质量抽查,国家统计局党组将高质量完成这一工作,作为统计部门深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

  张翠娜:实地抽查工作时,抽查组人员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熟练的核查技能开展工作,坚持原则,如实获取抽查数据,为客观准确地评价普查数据质量打下扎实基础,用实际行动践行真实统计、为民统计的初心与使命。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