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 庆祝回归祖国22周年

2019-07-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7月2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连日来,香港各界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一国两制”实践的丰硕成果,传递庆祝回归的喜悦之情。2019-07-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7月1日早上八点,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各界人士一起肃立,向冉冉升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行注目礼。两架直升机悬挂着国旗和区旗在空中掠过,海面上,香港纪律部队水警轮喷洒出绚丽的水花。

  在随后的庆祝酒会上,林郑月娥表示,回归祖国22年来,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继续保持繁荣稳定。

  林郑月娥:在“一国”之下,香港受惠于国家改革开放,在社会、经济和民生各领域得到更加大的发展和增长空间;在“两制”之上,香港回归后仍然是世界公认、最自由的经济体之一,《基本法》充分保障香港人的基本权利和自由。

  中午11点30分,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数千香港市民穿着红白两色的衣服,摆出“我爱香港”的字样,并用阵阵掌声为香港加油。市民刘小姐说,这种方式充分体现出大家爱祖国、爱香港的感情,希望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刘小姐:祝香港繁荣稳定,市民更和谐。

  昨天(1日)晚上,香港还举行了“迎国庆、庆回归”文艺晚会。晚会以“跃动大湾区”为主题,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香港与祖国同发展、共繁荣的辉煌成就,宣传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推动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年群体积极把握大湾区共同家园建设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在配合大湾区发展上,比如创新科技、金融、市场化等方面,我觉得这是很好的机遇,我们投入进去,九个市、两个特区大家互动互补,一定会有很好的前途。

  另据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署理执行主席陈勇介绍,今天(2日),香港还将举办“现代化之路——共和国七十年”展览,民族舞剧《唐卡》也将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亮相。

编辑: 朱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