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鼓励外资产业目录公布

2019-07-01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柴华 丁飞 张明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昨天(30日)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进一步缩减限制条目,鼓励外资参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7月30日起,外资进入船舶代理、城市燃气、电影院、演出经纪机构、油气勘探开发等限制将进一步被放宽或取消。 2019-07-0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9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条目由48条减至40条;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条目由45条减至37条。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大伟:允许外资独资进入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行业,特别是像中西部地区,也把国外的先进的石油天然气的开采技术和我们的资源优势相结合。全面放开了演出经纪的限制,这说明我们对于鼓励文化产业的发展、培育经济的新增长点,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019年版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取消了水产品捕捞、出版物印刷等领域对外资的限制,继续进行扩大开放先行先试。

  《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较大幅度地增加了鼓励外商投资的领域,鼓励外资参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向生产性服务业,并支持中西部地区承接外资产业转移。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负责人王建军:鼓励外商投资,推动形成全方位开放新体制,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充分展示了中国政府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意志。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