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国情 奋斗者】北京援青干部援建玉树人民医院三年 带领医院发展跨入“快车道”

2019-06-27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玉树6月27日消息(记者刘泽耕)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援青干部刘云军援建青海省玉树州人民医院三年,带领医院发展跨入“快车道”,用仁心仁术为玉树人民筑起健康堡垒。 2019-06-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院长刘云军像往常一样来到内科诊室查房。三年前,刘云军从北京市西城区广外医院来到玉树州人民医院担任院长。初到青藏高原,迎接刘云军的不止有高原反应,还有办公桌上的69份离退报告。

  刘云军:职工积极性基本没有,就是因为没有实现多劳多得,还是吃大锅饭。

  医院管理陷入困境,刘云军开始推行新绩效考核机制,绩效向临床一线、高风险、高强度的科室倾斜,制定临聘医护人员同工同酬的改革实施办法。玉树州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索南巴久说,医护人员收入增加,工作积极性也提高。

  索南巴久:刘院长在的这几年,他有些政策性的指令、技术变动的都是围绕着我们职工的切身的利益。

  一年后,玉树州人民医院由亏损1324多万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医护人员人均绩效从702元增长到6319元,职工队伍得以稳定。刘云军在医院调研时发现,儿科技术力量薄弱,医疗设备短缺,于是医院很快成立了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新生儿死亡率下降11个百分点。援建玉树三年的时间里,刘云军将改革向学科建设迈进,先后组建肝包虫病诊疗基地、眼科中心等14个新学科,邀请北京专家进行技术帮扶,先后有95名技术骨干通过不同的方式完成技术培训,为玉树州培育了一批带不走的医疗队。刘云军说,要让玉树百姓感受到医疗帮扶带来的红利。

  刘云军:我来援青啊,有一句承诺,就是苦熬不如苦干,要踏踏实实、用心用情用力干,患者的需求永远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