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社会期待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再次倾听“中国声音”

2019-06-26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明天(27日)将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在当前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严重冲击国际经济秩序,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明显上升的形势下,中国即将在G20峰会上提出的“中国方案”备受各界期待。2019-06-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G20大阪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四个阶段的全体会议,参加关于世界经济和贸易、数字经济、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的讨论,深入阐述对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主张。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可以说是各界期待的一个焦点。

  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斯瓦兰·辛格:习近平主席此前在达沃斯等场合发表的讲话,可以看到中国担负起了维护全球化持续发展的引领者的角色,任何的单边主义都无法成功。

  澳大利亚-中国关系研究院执行院长罗震表示,期待G20各方能够继续支持国际多边主义下、建立在规则之上的贸易体系。

  罗震:期待中国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尤其在当前全球贸易体系面临压力的时候,继续引领全球多边贸易体系向前发展。

  6月8日到9日在日本筑波举行的G20贸易部长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就构建良好贸易投资环境、推动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等形成积极共识。以此为基础,即将召开的G20峰会如何凝聚更多共识,也备受关注。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世贸组织希望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能够及时减少,期待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采取实际行动来缓解当前的贸易冲突。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