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6-25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6-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今天(25日)起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集中公示。本届评选表彰面向城乡基层、各行各业,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全国道德模范。

  应急管理部昨天(24日)消息,为应对江西、广东、广西等地严重暴雨洪涝灾情,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当日向3省区紧急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6亿元。

  今天(25日)2点0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四十六颗北斗导航卫星。该卫星是北斗三号系统的第二十一颗组网卫星、第二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

  生态环境部昨天(24日)启动河北唐山、天津滨海新区、辽宁大连、山东烟台等4城市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生态环境部希望用两年的时间,整治环渤海入海排污口,实现水环境质量改善。

  北京互联网法院数据显示,近一年来受理的网络购物合同案件、网络购物产品责任纠纷案件中,有73%为涉网售食品类案件。

  第29届国际激光雷达会议昨天(24日)在安徽合肥举办,这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国际简讯

  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昨天(24日)裁定,布伦特·克里斯滕森2017年绑架和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罪名成立。法庭将于7月8日进入量刑阶段,决定是否适用死刑。

  国际奥委会第134次全会昨天(24日)在瑞士洛桑投票选出意大利城市米兰与科尔蒂纳丹佩佐为2026年冬奥会举办地。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子篮球测试赛暨2019武汉国际篮球邀请赛昨天(24日)在武汉开打。八一男篮以88比58大胜卡塔尔国家队,取得开门红。今天(25日),八一队将迎战美国明星队。

  津巴布韦政府昨天(24日)签署法令,宣布从即日起不再允许美元等外币流通,只允许本国发行的债券货币在津境内使用。津巴布韦在2009年经历恶性通货膨胀后弃用了本国货币津元,转为流通美元等外币。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近日表示,该国将推出新津元,以结束该国十年没有本币的局面。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