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

2019-06-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2019-06-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现代乡村治理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农村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组织为领导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村民自治实践进一步深化,村级议事协商制度进一步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到2035年,乡村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高,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乡村社会治理有效、充满活力、和谐有序,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

  《指导意见》还对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主要任务、组织实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