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然资源部:不能只盯着新增建设用地

2019-06-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明天(25日)即将迎来第29个全国“土地日”,这次的主题是“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全国“土地日”前夕(22日),自然资源部召开“节地中国”有关研讨会,聚焦存量建设用地开发利用。2019-06-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副司长杜官印在研讨会上表示,目前的产业发展要求,不能光盯着新增建设用地。

  杜官印:面对新的这种产业的发展,不能把所有目光简单地寄托在新增建设用地上面。我们必须把优化建设用地结构,提高效率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

  杜官印指出,推动存量建设用地再开发要更加注重规划,统筹规划,更多地从片区角度制定。

  杜官印:将来在存量建设用地开发上,必须在规划过程中更注重和产权主体间的互动,规划的操作性、实施性才能更强。规划应该更多地从片区的角度来制定。更好地平衡小片区内产业用地、居住用地、公共服务设施、开放空间等。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