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菲律宾开通首个5G商用网络 华为是核心供应商

2019-06-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菲律宾环球电信公司近日正式启动该国首个5G商用网络服务,华为公司是其核心设备供应商。菲律宾成为东南亚首个开通5G网络的国家。 2019-06-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菲律宾环球电信公司首席商务官阿尔韦托·拉腊萨瓦尔表示,他们的5G网络使用的是华为公司设备。5G商用网络将率先在菲律宾的家庭和办公宽带服务中推广应用,能够帮助当地将网络传输速度提升至每秒100兆比特。

  据了解,菲律宾两大电信运营商——环球电信和PLDT电信近年来一直在使用华为公司的技术,且两家公司都已经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华为的5G不会受到当前外部环境的影响。

  任正非:在最先进的领域不会有影响,至少5G是绝对不会影响,不仅不会影响,至少别人两三年也不一定追得上我们。

  对于某些国家禁止华为进入相关业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本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

  陆慷:我们敦促美方停止错误做法,公平对待中国企业,为两国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创造条件。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