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百色村书记扶贫路上遭洪水遇难 追悼会举行

2019-06-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百色6月23日消息(广西台记者黄婉 刘晓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的第一书记、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黄文秀6月16日在开车返回乐业的途中遭遇洪水,不幸遇难,30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昨天(22日)上午,黄文秀的追悼会在百色市举行,老乡们、朋友们都来送文秀最后一程。 2019-06-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8点,追思的音乐在百色市殡仪馆的告别大厅回荡。一个个花圈、一副副挽联、一束束菊花,寄托着大家无尽的哀思,表达着对年轻生命的惋惜不舍。

  百坭村副支书黄态度:这几天,我们百坭村天天都记到她,好像她还在我们村工作一样。

  2016年,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的黄文秀,选择当一名定向选调生,回到广西,回到基层。2019年6月16日,已是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的黄文秀,从百色返回乐业的途中遭遇山洪失联,18日确认遇难。黄文秀北师大硕士研究生导师郝海燕说,当年,成绩优秀的黄文秀坚持回到家乡百色。

  郝海燕:文秀学习不错,英语也很好,如果她想,她完全有能力有机会出来,但是她还是坚决的要求回来。

  黄文秀的大学室友秦栋艳说,文秀最放不下的是村里的乡亲。

  秦栋艳:我说你压力这么大就出来吧,不一定非得在村里,她说她放不下村里的老百姓。

  基层工作很难,总有人在做实事。崇高不远,就在坚守者身上。黄文秀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年轻干部的担当和作为,以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百坭村致富带头人班统茂说,黄文秀的精神激励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奋进。

  班统茂:文秀书记最遗憾的就是,还没走完她的扶贫路,我请她放心,她走了,我们会更加努力,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完成她的心愿,一路走好。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