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举行 成为见证中非经贸未来合作的重要窗口

2019-06-21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2019年6月27日至29日在湖南长沙举行。这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2019-06-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8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全方位规划了中非合作的优先领域和重点方向,擘画了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蓝图。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这“八大行动”,正是当下中非经贸合作的重中之重。

  多地开花的重点项目,印证着“八大行动”落实工作的早期收获:非洲最大悬索桥莫桑比克马普托大桥、几内亚苏阿皮蒂水电站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或抓紧推进;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建设经贸合作区新增投资近5亿美元,新入园企业超过100家;中方邀请埃及、南非等8个非洲国家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来自42个非洲国家的超过160家企业参加企业展;中国非洲研究院正式成立……

  即将举行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吸引了53个非洲国家,联合国工发组织、粮食计划署、世贸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参会,成为见证中非经贸未来合作的重要窗口。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