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6-21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6-21 07:15: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国务院新闻办昨天(20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5位产业工人优秀代表与记者交流,诠释新时期产业工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追求。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近日启动。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抽调1000多名业务骨干,组建31个抽查工作组,对全国各地区开展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确保经济普查数据质量真实可靠。

  从今年起,中央财政全面提高补助地方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今年9月起,还将对考入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成年孤儿进行补助。

  京津冀最大遥感航天产业园一期在河北秦皇岛建成,全部工程计划明年上半年竣工,建成后将成为以空间遥感技术为主的国际高新技术企业创业及孵化基地。

  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特别活动——“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启动仪式19号在京举行。活动将重走古丝路,从北京出发,经陕西、云南等地穿行老挝、柬埔寨、菲律宾等10个国家,行程总计15000公里。

  国际简讯

  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0日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早些时候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美制RQ-4全球鹰无人机。据称,这架无人机属于美军,当时已经入侵伊朗领空。

  匈牙利法院20日对2015年导致71人死亡的卡车偷渡案进行终审宣判,4名主犯均被判处终身监禁。2015年8月27日,警方在一辆冷藏车车厢内发现71具非法移民遗体。这些非法移民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