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大规模麦收基本结束 机收率96%创新高

2019-06-20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农村部通报,截至6月18日,全国已收获冬小麦3亿亩,大规模小麦机收基本结束,机收率达96%,创历史新高。2019-06-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的全国冬小麦单产最高纪录诞生在山东省淄博市桓台新城镇西逯家村,实际亩产达到835.2公斤,较上一纪录多6.5公斤。

  中国农科院研究员、冬小麦高产攻关验收组组长赵广才:结果非常好,产量突破了山东省的小麦高产纪录,而且也突破了全国一年两熟地区的小麦高产纪录。

  今年,全国共投入64万台联合收割机抢收小麦,较去年增加1万台。基于北斗导航的自动驾驶联合收割机、免耕精量播种机等智能农机从田间试验步入夏收夏种一线。

  河南省是我国第一大小麦主产省,小麦总产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以上。河南省今年种植优质专用小麦1204万亩,目前已基本实现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

  今年“三夏”期间全国日机收面积过千万亩的天数达到14天,比去年多3天,单日机收最高2100万亩,黄淮海主产省小麦机收率接近100%。

编辑: 李娟